從小,媽媽發現我對語言蠻有天份

因此,她不但花大錢讓我讀雙語幼稚園,國小時讓我讀雙語安親班、也補過一對一家教,讓我學習讀兒童版英文雜誌。國中,她一頭熱為我買了一堆我根本看不下去的文法書、雜誌,國二那年還把我送去地球村,但她選的課我跟不上,我很痛苦,撐了幾個月就不去了(被她一直唸)

因此,我沒去過任何正規的升學補習班,但我的英文成績一直以來都不錯
(幾乎憑感覺就能答對題目)


到了高中,她發現我的文法基礎還是不穩,就打聽到一個家教(一小時900)。那老師上課上得不錯,加上自己的努力,我不久便駕輕就熟。
(目前最大的問題只剩單字量不夠)

然而,當我很開心跟媽媽說我考了全班最高分時,她總是冷冷的說
【喔,妳有補習,別人有嗎?】
我聽了好難過,我的英文有進步,我敢說我自己的努力絕對占大部分。
而且,她給我的壓力好大,讓我每到英文平時考前坐如針氈、緊張到發抖。她總覺得她從小花了一堆錢在我的英文上,因此我考不好時,她會很不悅的看著我,還說她的錢白花了;我考好時,她卻總是覺得理所當然。
她常說
【從小到大,我花那麼多錢讓妳學英文,現在妳居然................................】

(PS:她總以高標準看我的英文,但她自己連初級的單字很多都不會,發音也不標準)




如今我高三

我快受不了了

昔日我最愛的英文,我現在越來越痛恨了

我今天模擬考成績發了,英文考得每個老師都說太難,我也只有全體前標而已

我根本不敢給她看......
  • 2013-10-02 18:19:25 補充

    所以我該如何跟媽媽溝通呢?

    我快受不了她了

    TO:匿名
    可以給我那些英文網站嗎?
    我覺得我英文課外部分得再加強
    謝謝~

過份的期待, 給孩子太大壓力, 習語文不是填鴨式, 
你有語文天份, 若從小學, 學到你有壓力, 說句不中聽, 我並不覺你真有, 
台灣對英文好像崇拜, 你脦看原文文學書一本三百頁要多久? 若你學這麼久, 還會吃力, 你只是在應付考試, 不是真的懂, 
英文是要籨 閱讀, 去學習, 而不是應付, 你母親太短視, 沒把你興趣帶出來, 真正天份是要後天去培養訓練, 否則沒用,
有的孩子, 他可以看著電視劇學語文, 或自學, 我聽過不少, 
若你不喜歡, 會又如何, 不是只是會考試的工具, 
我女兒, 我也犯同樣的錯, 鋼琴老師說我女兒有天份, 所以要求他要彈很難的曲目, 比賽, 那時就天天盯著他彈幾小時, 為了琴, 他什麼都不能做, 結果他不快樂, 認為我們只愛琴, 不愛他, 直到看到他日記, 也發生不少事, 心灰意冷,最後把琴停了, 什麼名次,都比不上孩子的快樂, 結果, 他反而自己愛, 學校所有的音樂可參加的活動都去了, 主動幫學校合唱伴奏, 才知道他自己真的喜歡, 
在壓力下, 往往會迷失, 你應該是喜歡英文, 而是被壓力弄到喘不過氣, 
語文, 需要環境, 父母會不會, 不重要, 我父母小學畢業, 我英文念的不好, 但, 我孩子是ABC, 啓蒙是我, 主要有沒有心, 他花不少錢, 期待過大, 但, 不要想太多, 他就是不懂, 才會如此, 像我當初不知道曲子多難, 硬讓我女兒練下來, 他是沒問題, 但, 壓力太大, 常哭, 現在他也高三, 對他也很抱歉, 
你若有心, 我可以給你幾個好的不用錢的英文網站, 你要學著去看, 去寫, 去活用, 我女兒英文不錯, 但, 怹最近在忙申請大學, 否則, 也許你們做朋友, 但, 他不會中文,

  • 2013-10-03 12:39:26 補充

    這是我們學區給學生加強字彙的, 你選那一冊, 他會跳出來, 再選各課, 有有發音及解釋, http://www.wordlywise3000.com/

    各大學也有, 你找OPEN COURSE,不同科系的課, 聽聽看,土豆網有中文字幕, 若你覺得吃力, 可以練看看
    還有KHAN依加蚛課程設計, 你找你想看的科目, 英文是工具, 你試看看你能否能實際活用, 而不是應付考

    https://www.khanacademy.org/

    美國大學申請
    COLLEGEBOARD.ORG

  • 2013-10-03 12:43:50 補充

    多看新聞, 還有DISCOVERY或世界地理雜誌, 
    美國給孩子就是一直讓他們看書, 從小就是要每天念至少半小時課外讀物, 才能增進, 很多看多就會用很多字, 他們不教孩子背, 也不用查, 讓孩子從前後文去猜字意, 如何拼, 我在台灣怎麼學也學不好, 來美國覺得好像沒那麼難,為何台灣老師要教的那麼複雜, 實在不懂, 
    還有些STORY的網站, FIGMENT是學生喜歡到那兒貼文章的地方,當你能用這英文工具, 你就更喜歡,

文章引用:奇摩知識

 

小編貼心小幫手學英文:http://dreamstore.info/redirect.php?k=41497433a22aaa7825831f571100a91f&u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英文
    全站熱搜

    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