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
老師現在講英文的時態部分我都聽不懂(噴淚)
我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課,不過我還是不理解......

我一直對英文很有興趣,不想被文法給打敗!
我該買書來看或是去補習班上課嗎?

我買過英文文法的書籍來看,想說英文老師教得聽不懂自己看也行,
可能是我不夠聰明吧!看了文法書還是一知半解,
做英文文法的習題還是錯誤連連,
不想讓英文這麼重要的科目輸大家一大截,
所以後來我還是選擇去補習班加強英文文法。

補習班的英文老師用系統化的方式分析文法結構,比起自己讀更容易弄懂
像是英文文法的時態分成三種:現在式、過去式、未來式,
而這三種又細分為:簡單式、進行式、完成式。

英文文法老師會說明,每種英文時態文法的詞性組合及表示的意思,
例如現在簡單式:
S主詞+V動詞(s/es)

表示:
1.不變的事實真理、格言。
2.現在事實習慣。

例句:I make payment for my insurance premium every month.

如果改被動語態:
S主詞+Be-V(am/is/are)+V(p.p.)

表示:動詞的承受者(如:他挨打)

例句:Payment for my insurance premium is made by me every month.

老師會發諸如此類整理好的文法講義,讓我搭配老師的講解作筆記。
在英文老師的層層教導加上老師仔細的解說,還有課堂的文法練習,
讓我了解到文法原來也可以這麼簡單易懂。

而且英文老師每次上課會複習前一堂課的文法內容,不斷加深我們的文法概念,
因為如此我的英文文法觀念變得很好,現在能正確的使用文法,
用英文把我的想法表達出來,而且最近也開始嘗試寫英文短文了。

補習除了文法能力的提升,還引發我的學習興趣,
沒去補習班學英文文法前,我總是覺得老師都是講講文法公式便要我們自己記,
所以上課我總會不自覺打盹,錯過英文文法知識的學習,
但是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卻用幽默的教學方式,使無聊的英文文法變得生動有趣,
加深我的印象,更讓我發自內心的想學英文。

不是說你一定要和我一樣去英文補習班學文法,
而是希望你能和我一樣找到最適合自己學英文的方式,
若你翻了幾本英文文法參考書,覺得書本的說明你都能明白,那你就買英文文法書來看就好;
如果你覺得有英文老師講解會更清楚,我推薦你去時代補習班上文法課喔。

 

文章引用:奇摩知識

快速選購學英文方法:http://whitehippo.net/redirect.php?k=3729d4b7fa911fd88e4cfab663279086&ui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英文翻譯
    全站熱搜

    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