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英文讀法??和常用單字

 

 

 

請教各位 
我現在想學英文 
想先自己背單字 
然後再去補習 
但不知從何背起 
可以請各位給我ㄧ些常用ㄉ單字嗎?? 
小編貼心小幫手  快速線上試聽

 

 

 

我建議你去敦煌書局或是誠品書局或是其他的書局買牛津出版社的出版的看圖畫背單字. 真正的書名我忘記了!!! 書的size差不多比A4影印紙還大個10公分左右. 很好找. 這本書再美國某些語言學校都有再使用. 這本書相當實用. 封面有畫一個中年人;學生;婦女;小孩在路旁的公車牌子等公車的圖畫. 裡面有分類成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單字單元, 他分類成超級市場; 公車站; 火車站; 學校; 飛機場; 工廠; 表情的講法; 顏色的講法; 尺寸的講法; 交通工具; 各類手工具的講法.......等等. 相當得實用!! 

我剛開始背英文單字就是從這本書開始背起. 因為這本圖片單字分類集都是日常生活中眼前所看到的事物和東西的名稱單字的講法. 這些名稱單字都是最常使用的,也最常講的. 因為有圖片的輔助,你背單字就會比較容易記住. 

像我在背完這本書裡面某一單元的單字後, 我會在擴充這一單元的單字量. 而這些單字量, 是這個單元原先沒有的. 這些額外的單字量也跟這個單元有關. 譬如說, 這個單元是介紹公車站. 但書上所教的單字並不會很廣泛. 那我就會自己想並且額外加一些有關於公車站的名稱單字和一般常用的動詞單字. 我會把這些額外的單字寫再這個單元的空白處或是另外寫再一張白紙上. 在用訂書機訂在這個單元上面. 這樣就可以把有關公車站的單字全方面的背起來. 

我覺得背單字一定要分類並且集中在一起背. 這樣才有效. 比較容易記也比較容易加強印象. 背單字一定要先從物件的名稱和講法開始背起. 然後在慢慢地擴充背一些常用無形物的單字像charismatic; outlook...等等. 這種背單字的方法是最基礎也最實用. 是值得初學英文的人最佳背單字的方法. 

我建議你買不同版本的圖片英文單字集的書來看. 像我買了兩本. 一本是我給你介紹的, 另外一本的圖片全是用照相機去拍攝的不是用畫的. 這兩本內容雖大同小易,但是有些內容單元A本有B本沒有;B本有A本沒有. 可以互相參考使用. 

等你這兩本的單字背了差不多後, 你在去買其他分類集的英文單字本. 像這本書有幫讀者分類和收集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各個領域的單字像感情 ;人際關係 ;宗教 ;做生意; 吵架.....等等. 若你能把我跟你介紹的單字書背的起來的話, 你的英文會話能力就很強了. 

我建議你不要去補習.很浪費錢. 除非你不會英文文法或是文法基礎不好想要重新學. 或者是你不懂的英文發音. 那這些不用考慮你一定要到補習班上課. 若你都沒有這些問題的困擾, 英文單字和聽和說就是你最主要的障礙. 但是這些, 你都可以靠你自己進修就可以了. 不需要去補習. 你去補習班上課也都在教單字. 

版大, 若你學英文的目的是著重於日常生活中的會話並且能夠與外國人做最基本的溝通的話, 國中的文法搞懂+我建議你買的單字書背起來, 這樣就可以足夠應付和外國人做最基本的溝通. 若你想要和外國人天南地北的聊的話, 國中的文法搞懂+我建議你買的單字書背起來+國中高中的英文單字和片語要背起來. 這樣就可以足夠應付和外國人做中級程度的溝通. 

版大, 若你學英文的目的是著重於考試的話, 那就要到專門應付任何英文考試的補習班補習. 這樣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以上是我學習英文的方法和感想. 希望對你有幫助!!

 

文章引用:奇摩知識  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
    全站熱搜

    學英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